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新闻> 详情页
70年光影华章,10周年配音相伴——第十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2019年8月6日,第十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颁奖仪式暨才艺展示活动在北京朗园虞社演艺空间举办。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陈志强,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李瑞海,以及配音艺术家、大赛评委和嘉宾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出席领导和嘉宾聆听和观看了小选手们精彩的配音表演和才艺展示,并为获得“第十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的2名小金星、4名小银星、6名小铜星、28名小亮星和22家优秀组织单位、4位特别贡献者颁奖。



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是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和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北京市关工委等多家单位联合支持和协办。

自2010年起,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活动始终以“关注少儿成长,启迪少儿心智,丰富少儿生活,繁荣少儿电影”为宗旨,坚持让7至16岁的少年儿童唱主角,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优秀文化为根本,以公益性为原则,以开展电影文化活动为途径,以电影配音为抓手,聚焦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中得到快乐,在电影艺术中得到美的熏陶,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十周年。第十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公益活动于4月30日正式启动。大赛继续设立了北京、天津、河北、河南、贵州、甘肃、广东、广西、新疆、西藏、内蒙古和香港、澳门、台湾14个分赛区及网络赛点,直接参与超过9万人。7月30日,经历三个多月的海选、初赛和复赛,来自14个分赛区和网络赛区的100名配音优秀小选手相聚北京,开启配音大赛的夏令营活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