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结构>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关工委)是党中央批准成立的,以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关工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组织和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等老同志,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关工委在党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关工委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中国关工委积极配合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在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中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