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中华魂读书> 详情页
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举办2019年“中华魂”主题读书教育活动表彰暨动员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2日


11月7日,牡丹江市东安区2019年“中华魂”主题读书教育活动表彰暨动员会在光华小学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宝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华,政府副区长周海燕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通报了荣获国家和省市级奖励的单位和师生名单,对区级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在区委、政府的领导和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通力合作,认真组织,区属各校共同努力、认真落实。活动中坚持“五统一”,做到“五结合”,扎实开展征文、演讲和参观实践等“六项活动”,收获了丰硕成果。3人荣获国家级奖励;区关工委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35名学生、15名教师荣获省级奖励;15名学生、2名教师荣获市级奖励;9所学校分别荣获区级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集体奖;156人次分别荣获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演讲征文比赛优秀学生、优秀亲子阅读和“东安好少年”等区级奖励。

大会由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刚主持。政府副区长、区青少年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海燕宣读获奖名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青少年读书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华讲话。


王部长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活动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概括出全区青少年读书活动三方面特点:一是组织得力,活动有序;二是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三是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然后对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提出四点新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工作;二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三是总结经验,创新实践;四是树立典型,扩大宣传。

区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9所学校德育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德育主任和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及家长代表10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