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四川省彭州市关工委陈德友:关爱下一代是我们老党员的本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四川省彭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正在案桌前挥毫泼墨的老人,便是陈德友。虽已年过花甲,但他依然保留了军人的风采,身姿挺拔、神采奕奕、精神矍铄。陈德友1974年入伍,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兰州军区19军、21集团军服役。2000年11月,陈德友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彭州,先后担任中共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州市政协副主席。2016年退休后,有着40余年党龄的陈德友决心将关爱教育青少年工作作为继续为党、为人民发挥正能量的首要选择,便又担任了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职,为彭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余热。

微信图片_20200903093128.jpg

关心青少年成长、扶贫帮困,是陈德友长期以来坚持的“本分”,还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就曾带领官兵倾情帮助驻地群众,为他们打井、建房,指导他们科学种植,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爱民政委”,被驻地市县表彰为“爱民模范”,央视军事新闻曾专题报道过他的事迹。

“成立‘五老’书画院书画育人”这个念头在陈德友心中浮现,经请示彭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纪章同意后,陈德友便着手开始筹备工作。陈德友亲自撰写方案、思考书画院宗旨,并积极动员“五老”中热心公益的书画家加入到“五老”书画院。在多方筹备下,2018年3月,以“关心下代、书画育人、奉献公益、研习交流”为宗旨的彭州市关工委“五老”书画院成立,陈德友任名誉院长,谢高云、黄旭东、尹大德、刘光元等30余名彭州市优秀书画艺术家加入到了为下一代服务的“五老”书画院。

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陈德友无怨无悔。他用一个老党员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用自己点滴的事迹为构建和谐社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