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详情页
吉林省磐石市关工委五老刘世勋 为孩子们讲起家风家教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01日

来源: 吉林省磐石市富太镇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901134126.jpg

近日,磐石市关工委五老家风家教报告团成员刘世勋(供销联社关工委副主任)应市新時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富太镇关工委之邀请,前去富太镇南长岗社区,为三点半书屋、暑假多彩小课堂的小学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靣、趣味横生的家风家教课。

刘老今年76岁了,站在讲台前精神抖擞,声音哄亮。讲起家风家教方面的小故事,绘声绘声,生动有趣,每每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越听越爱听。这堂课主要是对小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通过讲故事,说道理。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做一个勤劳节俭的好孩子,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还借此机会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节约,杜绝浪费地重要指示,使他们从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小学生们听得很高兴,也很入神,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家风家教洗礼,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01134120.jpg

富太镇关工委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市关工委家庭教育报告团成员、市供销社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世勋在富太镇南长岗村,利用三点半书屋,以故事形式为孩子们上一堂做一个文明孩子,做一个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孩子,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等思想品德教育课。刘老今年76岁,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的宣讲逗得孩子哈哈大笑,孩子们越听越爱听,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