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西安市莲湖区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科技强国”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西安市关工委

8月7日,莲湖区委文明办、区关工委、区科技局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和区医护人员子女,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科技强国”——“红色足迹莲湖行”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28.jpg

在莲湖公园小萝卜头雕像前,孩子们倾听了五老李志华讲述“奇园茶社”、“莲湖食堂”和小萝卜头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专注的眼神激荡着红色革命的火苗。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31.jpg

在儿童公园,革命烈士后裔、五老方坚给孩子们讲述了少年英雄刘文学和赖宁的故事。方坚告诉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在赖宁塑像前,孩子们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34.jpg

在儿童公园儿童科技馆门口举行的活动仪式上,莲湖区关工委主任马元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亚丽、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西宾等领导鼓励孩子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动手动脑能力,不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36.jpg

随后,在儿童科技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二楼科普馆并进行了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38.jpg

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五老王新生向孩子们讲述了“祖国的强大 离不开创新进步和国防建设做保障”。他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有梦想,将来才能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41.jpg

科普专家柏景森老师现场给孩子们展示了航模飞机、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指导孩子们完成了橡筋直升飞机的制作。孩子们还放飞了自己制作的航模飞机。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和一个个发人深醒的故事,让孩子们时而兴奋不已,时而低头沉思。

微信图片_20200811094745.jpg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看”——参观学习,以亲身经历,直观的感受历史巨变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学”——学习历史,体验科学,树立科教兴国的理念;“感”——谈感想,交流心得体会,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激励爱家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