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锦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系统“网上快乐之家 工作推进会议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网上微课”启动仪式视频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锦州市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省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开展线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推动网上快乐之家的建设,7月3日上午9点,锦州市关工委召开了“网上快乐之家 工作推进会议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网上微课”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8091938.jpg

    出席会议的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任杨志刚、市关工委副主任贾宁超、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赵明山,秘书长尹义。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及部分五老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等30余名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尹义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要落实省关工委“6.23”“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五个故事,培育时代新人”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网上红色基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网上快乐之家”创建。新冠肺炎肆虐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关工委因势利导,不失时机地开辟了网上教育,变危机为契机,变线下活动为线上活动,将对青少年教育推进网络渠道,创建“网上快乐之家”, 围绕“防疫抗疫”,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法治教育,传播雷锋精神、进行科学家教和心理辅导, “网上快乐之家” 覆盖面广,活动丰富多彩,提升了“网上快乐之家”的质量,拓宽了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之家”活动的领域,创造了建设“网上快乐之家”经验做法,也为“五老”们履行义务、奉献担当提供了又一个平台。
    会议指出,一是深刻认识,把“网上快乐之家”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快乐之家”建设的一项主要任务。二是选题精准,把线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纳入“网上快乐之家”建设内容。三是健全网络,培训队伍,提高队伍“网上快乐之家”活动的适应能力。四是精心组织,拓宽参与“网上快乐之家”活动人数。五是借力发力,调动关工委成员单位力量,共同做好“网上快乐之家”创建工作。六是加强领导,落实创建“网上快乐之家”具体措施。以提升网上教育的生命力,推进网上“快乐之家”建设向高质量、常态化发展。
    会上,黑山县、北镇市、凌海市、义县、古塔区、凌河区、太和区、滨海新区8个地区的关工委对进一步开展“网上快乐之家”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市关工委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关工委系统认真选择从本地本土身边人的事迹实际出发,结合本土资源,讲好身边人不平凡的故事。市关工委和报告团目前正在准备4个专题,100多个故事,在“网上快乐之家”进行宣讲。杨志刚主任宣布网上红色基因教育微课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