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曲阜市关工委举办庆七一红色基因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曲阜市关工委

    6月27日,曲阜市关工委启动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在曲阜水滴公益一张曲儿童服务站四点半课堂,“五老”许福鹏为孩子们作了“勿忘革命传统、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基因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1101437.jpg
    许福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红色基因、什么是红色精神、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等有关内容。授课中他穿插讲述革命故事、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事迹,不时向孩子们提问,让孩子们讲述自己知道的革命战争故事,说一说自己的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谈一谈自己对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和看法,还不时让孩子们模仿表演革命剧情,通过互动的方式增进了孩子们对革命传统、红色精神的理解。30多名少年儿童聚精会神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高潮不断,孩子们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此次讲座拉开了曲阜市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序幕。在七一前后,市关工委将发动各基层关工委抓住“七一”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网上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及参与“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答题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奋斗观,听党话、跟党走,鼓励他们从小勤奋学习,长大有所作为、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