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浙江省杭州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普法教育暨“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村)”现场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杭州市关工委

    2017年9月29日,杭州市关工委在余杭区召开青少年普法教育暨“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村)”现场推进会。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王平,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东元,副主任顾树森、林振国、孙长和,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余杭区关工委主任金银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王平宣读了《关于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表彰决定》,对获得38个先进单位、174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并现场授予荣誉证书和奖牌。

    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东元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全市第三届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提出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办、文明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文化部、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推进我市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还就下一步抓好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暨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村)”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扎实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村)的活动;抓好试点,推进创建活动稳步实施;加强保障,确保创建活动落实到实处。

    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主任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治建设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而青少年法治教育就是基础中的基础。教育的成效,决定着依法治国的走向、深度和持久性。提出要树立科学全面的法治教育理念,从注重法律知识传授向注重法治精神培育转变;要创新生动有效的法治教育载体,从灌输说教到潜移默化转变;要营造齐心合力地法治教育氛围,从各自为战向协调统筹转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会议来自各区、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余杭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16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河南埭社区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工作和五老关爱未成年人服务中心现场,西湖区、余杭区作为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