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安徽省歙县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 安徽省歙县关工委办公室

625日下午,由县关工委、教育局、司法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帮助他们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崇尚法律意识的全县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歙县新安小学隆重举行。县关工委、教育局领导和新安小学的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参加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全县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成效明显,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刘文指出,在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教育意义重大而又深远,它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一”接见全国青少年代表最新指示“要学会做人、做好人”的实际行动。

对于开展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刘文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适应普法教育新常态,共同把全县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二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着力构筑普法教育新格局,在增强针对性、阵地建设、宣讲队伍巩固和延伸上下功夫,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与当前正深入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感恩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知荣辱、识善恶、明是非、辨美丑,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三要协调配合,明确责任,确保普法教育取得新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关工委、共青团以及教育、司法、公安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与创建平安校园、法治家园活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网吧义务监督、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的教育、帮扶、矫正、管理,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安全文明环境。

县关工委领导程德球、程富金、周良信、方大坤、王红英,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新安小学师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