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益阳市桃江县召开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桃江县关工委

5月20号上午,桃江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关工委主任李质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成员、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桃江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五老”工作团和涉老协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副主任刘牛元作关工委工作报告。去年以来,县关工委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为主线,紧紧依靠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扎实开展工作,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成效显著。2020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围绕扎实开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着力健全“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着力践行“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着力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jpg

李质彬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县关工委及成员单位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建设,汇聚部门合力,发挥五老优势,切实筑牢关爱工作基础。要在去年组织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把教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并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正确把握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定位,突出重点抓出实效,聚力推进纵深发展。特别是14个组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和要求,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3.jpg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桃江县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宣读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教育局、县司法局、“五老”代表就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