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等6部门联合举办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活动 “禁毒防邪”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1日

2019年12月3日上午,由龙泉驿区关工委、政法委、司法局、团区委、教育局、法学会共同举办的龙泉驿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禁毒防邪,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举行。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令强、曾顺荣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平以及团区委、区委禁毒委、防邪办、区法学会和大面街道关工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jpg

活动在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区关工委向大面小学同学们赠送了《“禁毒”不“近毒”》《“防艾”不“恐艾”》口袋书。恰逢12.4国家宪法日,全体参会人员在大队委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2.jpg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顺荣在启动仪式活动中讲到:同学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自觉远离毒品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二要远离毒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刻意模仿成年人的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三、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四、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加强对亲戚朋友的禁毒宣传。发现有吸食毒品的人员和制造、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告,不能被犯罪分子利用。让我们勇敢地携起手来,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共同拥抱美好人生。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市关工委组织专人编写的《禁毒不近毒》《防艾不恐艾》宣传教育读本,发挥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宣传青少年普法教育和禁毒防邪、扫黑除恶宣传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全面提升青少年普法教育水平,努力打造更多“叫得响、拿得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支持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来到“禁毒防邪”主题教育微基地,禁毒委、防邪办和法学会的工作人员向少先队员们进行宣讲扫黑除恶及禁毒相关知识,并派送禁毒防邪宣传单。活动并然有序地进行,在校园内掀起禁毒防邪和扫黑除恶的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