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益阳市桃江县启动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2日


11月8日,益阳市桃江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江县七中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令贤,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丁固威、杨俗华,县委政法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法学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乡镇、县直关工委执行主任代表、“五老”工作团团长、桃江七中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伴随着熟悉的国歌,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县教育局副局长伍松华在致辞中表示,热切盼望县关工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组织和领导,为普法教育工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真诚期待,各级关工委、团县委、县法学会对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更加高看一眼、厚爱一筹,积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出“做守法小公民”倡议,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守法小公民,合格好学生。“以我旭日青春,建设法治中国。以我壮志豪情,成就中国梦想”,1000余名学生高举右拳,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响彻会场。


随后,伍令贤发表讲话。他强调,青少年普法教育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稳定,更关系到中国明日之腾飞;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逐步建立和完善青少年普法教育长效机制。县关工委、政法、教育、司法、团县委、法学会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共同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今日祖国之花朵成为明日社会之栋梁。最后,他代表县委宣布桃江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桃江县“五老”法律专家何汉珍作“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法治主题讲座,从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剖析违法犯罪的恶劣后果,以案释法,联系实际,在全场阵阵掌声中结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