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文件> 详情页
中关工委[2015] 9号 关于做好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中关工委[2015] 9号

关于做好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

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国关工委决定于今年下半年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织好这次总结表彰大会的相关工作,对于充分展示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总结表彰大会工作报告将全面系统总结全国各级关工委近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基本经验,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基本思路。为做好这项工作,请各地结合实际,在梳理归纳近五年来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总结最具代表性的工作亮点,要突出重点、抓住特点、集中一点,避免面面俱到,真正达到总结提高的目的。总结材料请控制在2500字以内,于5月15日前报送中国关工委办公室,由中国关工委办公室汇集成册。

  二、精心组织表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将隆重表彰近年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同志更加努力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评选表彰通知(奖项设置、评选条件、名额分配等具体事项)将于5月下发。各地要提前开展好表彰活动,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推荐的先进典型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使评选表彰工作的过程,成为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集中展示关工委工作成效的过程,成为弘扬“五老”精神的过程,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三、切实抓好宣传工作。中国关工委将于4月底召开2015年宣传工作会议,对近期的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各地要认真贯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大力推广各地区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努力营造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积极争取主流媒体支持,发挥关工委系统舆论阵地作用,注重运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各项宣传任务的落实。

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总结表彰的各项具体工作,有关工作情况请及时送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年4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