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第八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厦门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611日至1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雄出席并致辞,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相关机构组织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主持。

顾秀莲在讲话首先回顾了这八年来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两岸关爱下一代相关机构通力合作共同取得的瞩目成果。顾秀莲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联合创办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推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事业的共同基础。另外,加强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相结合,倡导每个家庭立家训,订家规,树家风,以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在工作方法上,既要坚持优良传统,又要不断地创新,要适应信息网络化时代的特点,有效地引导青少年儿童正确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和制度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事业有效、稳定、深入、持续地向前发展。

黄文涛在会上致辞,他说关爱下一代寄托着两岸最深沉的情感,是两岸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要紧紧抓住两岸人民来之不易的交流局面,努力为两岸和平发展多做有益的工作,关爱、教育好下一代健康成长成才,使其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共同谱写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新篇章。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在致辞时说,论坛是一个开放性广集两岸乡亲与爱心人士智慧与力量的好平台,两岸同胞要携手关爱下一代成长事业,以合作推进十项共建工程为途径,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发展。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董事长潘维刚说,文化是最好的述说,是最真实的历史。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的灵魂和血脉,深深根植于两岸同胞的血液之中。我们要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增强两岸同胞的认知和情感,推动两岸的和平与发展。

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关工委、幼儿园、中小学以及社会教育机构和台湾省教育会、台湾创价学会、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台湾奥林匹亚体育文教基金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海峡两岸家园共育现代化以及关爱下一代成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