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到张家界市考察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530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带领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家界市,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专家组组长闻瑾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刘革安及老同志杨流芳、刘春廷参加调研。

调研中,武韬一行先后深入永定区尹家溪镇中心完小、天门小学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和孩子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庆“六一”文艺节目。永定区尹家溪镇中心完小是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自2013416日挂牌以来,学校建设得到了国家、省、市、区各级党政领导和关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目前学校新建了学校综合楼、食堂、运动场等,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师队伍不断发展、教师水平不断提、教育方法不断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武韬为尹家溪镇中心完小短短三年时间发生的可喜变化感到高兴,向国家、省、市、区各级各部门和所有社会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尹家溪镇中心完小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怀、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六一”儿童节时的讲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学到真本领,带着美好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飞出大山。

武韬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老师对祖国、人民、事业、孩子们的爱心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动力。爱是教育的灵魂,好的老师应该懂得如何用爱去培育爱、用爱去激发爱、用爱去传播爱,用自己的真心、真情、真诚来拉短与学生之间距离,把所有的温暖和爱心专注在每一个孩子身上,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他希望,教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