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挂牌暨捐赠仪式在泾阳县口镇中学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3月1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1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口镇中学举行。这是全国成立的第二十三个教育示范基地,也是陕西省第一个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闻瑾瑜及工作人员冯荟萃,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陕西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坚、办公室副主任林炜,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姚安柱,泾阳县副县长张宣朝以及泾阳县关工委、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挂牌仪式由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主持。

仪式上,口镇中学少先队员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佩戴了红领巾,泾阳县副县长张宣朝致欢迎词,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做了重要讲话,陕西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做了致辞。武韬和夏嵩向泾阳县口镇中学捐款50万元,向泾阳县扫宋中学捐款10万元。武韬、夏嵩、李天文、马俊民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口镇中学校长冯建平做了表态发言,学生集体朗诵了配乐诗《我怎么感谢您》,使在场的人员深受感动。

挂牌仪式结束后,武韬和口镇中学校长冯建平、扫宋中学校长孟国民签订了“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协议书。

武韬在挂牌仪式上讲到,希望泾阳县口镇中学、扫宋中学以这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为动力,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把学校办成一个高质量的学校,办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示范基地,办成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示范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让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武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志存高远,自立成才,积极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据了解,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是由国家关工委携手海峡两岸的爱心人士创办,旨在通过援助贫困、边远地区中、小学硬件设施建设并挂牌立项,从而带动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资金,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挂牌学校在硬件和软件上得到显著提升和改善。同时,项目也为挂牌学校师生在北京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培训与交流,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

   随后,武韬等中省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口镇中学校园建设,又来到咸阳市角声儿童之家,听取咸阳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姚安柱对咸阳市角声儿童之家运行情况介绍后,视察了儿童之家的儿童公寓楼、综合楼、餐厅、活动厅、办公楼等设施,详细询问孩子们的食宿、学习、活动情况,并向孩子们捐赠了爱心书包。当天下午,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还视察了泾阳县关工委青少年人文历史教育基地----李仪祉纪念馆、郑国渠遗址、泾惠渠渠首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