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422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关工委设立了分会场。

顾秀莲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各地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各地关工委牢固树立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这条主线,不断求创新、求发展,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各地党委和政府的肯定,社会各界的认同,扩大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这主要体现在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宣传内容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对象和如何宣传的问题上有新的发展;宣传形式和方法更加灵活多样;宣传阵地和宣传载体有新的特色;宣传力量不断加强。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点,她强调,宣传工作要把握大局、服务大局,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要坚持“三贴近”的原则,要实现常态化。最后,她要求各地关工委要以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大力宣传关工委的工作成果、工作经验和工作典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江苏省、吉林省、甘肃省、深圳市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宣传优秀“五老”品牌、如何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和如何运用主流媒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时杨志海作小结,他要求各地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顾主任的讲话,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把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刘峰岩、闵振环、刘雅芝,北京市关工委主任范伯元,以及中央国家机关(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