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凉山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4月0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凉山召开

共商提升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效性

325日至28日,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工委工作座谈会暨干部培训班在凉山州举行。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致贺信。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关工委主任李登菊,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分别致辞。


顾秀莲在题为《总结经验、着眼特色,开创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起步晚,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呈现出较快发展的喜人形势。特别是近年来,四川省和凉山州为加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果,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把“关爱启蒙-流动课堂”越办越好,为更多贫困地区送教育、送温暖。顾秀莲强调,各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重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民族团结教育的实效性。

王东明在贺信中说,四川省委把关心下一代事业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各界好评,下一步将继续关心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特别是民族地区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为广大“五老”志愿者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登菊在致辞中说,四川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各级关工委组织和120余万“五老”志愿者主动作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富有特色。近年来,我省关工委组织网络不断健全,“五老”队伍不断壮大,特别是凉山民族自治州等地区关工委组织发展迅速,全州县、乡基层关工委组织努力实现全覆盖。省关工委将努力为关心下一代事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促进我省民族地区关工委工作稳步创新发展。

四川省凉山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湖南省湘西州、青海省海南州、贵州省黔西南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自治州、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等30个自治州的关工委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川期间,顾秀莲一行还前往冕宁县长征纪念馆、西昌阳光学校等地考察,并出席“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幼教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刘峰岩、闵振环、刘雅芝、武韬、刘晓连、祖书勤,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四川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以及13个省(区、市)、30个民族自治州关工委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