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赴深圳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511416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深圳市调研。调研期间,顾秀莲同志出席了深圳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还分别到宝安区和福田区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此间,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等领导会见了顾秀莲主任一行。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林惠俗、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全程陪同。  

在深圳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顾秀莲同志对深圳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深圳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着自己特色的教育亮点和品牌,包括基层关工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五老”的作用发挥得很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宣传工作富有成效等,形成了一批好的品牌和典型,走在了全国前头。对深圳关工委今后的工作,她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将中央领导批示和中关工委会议精神融入工作中,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主动适应新时期青少年的需求,不断创新形式和特色,形成新的品牌和亮点,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再探新路。二是要开展好“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继续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在青少年中持续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三是要继续以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

随后,顾秀莲主任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先后到宝安区和福田区,深入街道、社区和学校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在宝安区弘雅小学,得知学校在每周安排社团活动,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全校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艺术作品,顾秀莲主任不禁感叹:“深圳的孩子真幸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顾秀莲主任与正在排练的50多名社区“五老”一同高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调研结束后,顾秀莲主任对基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在工作贯彻执行。二是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点,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三是要抓好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动“五老”,特别是公检法司部门的退休老人,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宣讲教育。四是要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开拓创新。同时注意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