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报告团成立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海拉尔区第九中学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12月7日,呼伦贝尔市关工委报告团成立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基地校海拉尔区第九中学隆重召开。宣讲会由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副主任孟颂伟主持,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呼伦贝尔市讲师团团长刘忠民,海拉尔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永德、海拉尔区第九中学校长张海红以及海拉尔区第九中学的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副主任孟颂伟宣读了《成立呼伦贝尔市关工委报告团的决定》。聘请孟颂伟主任为宣讲团团长,聘请刘忠民、冯政等23位同志为宣讲团成员。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为报告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副主任孟颂伟就如何做好宣讲团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工作,更好地把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报告团作为一支有力队伍和重要抓手,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各类教育活动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三是要求报告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四是要求每一次报告都要紧紧围绕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宣讲水平,要结合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做到主题突出,论述清晰,事例生动,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切实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同时也要做好宣讲活动的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发挥宣讲工作的最大社会效益。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市党校教授、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冯政同志做了以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宣讲,他用生动鲜活的例子,准确详实的数字为广大师生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全面,深入浅出。

此次活动,是呼伦贝尔市关工委报告团成立伊始的第一场宣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在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传授知识本领的动力,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