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三十而立再出发 ——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专栏开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中国火炬杂志社

2020年,中国关工委进入而立之年。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谱写出一曲曲动人心魄的赞歌,涌现出一批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社会评价高、引领作用强的先进典型。根据中国关工委领导指示,为做好30周年的宣传报道,《中国火炬》定于2020年第5期开始,开设 “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专栏。

从本期开始,我们从全国各地邀请了一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请他们谈谈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的工作经历、体会和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期盼。这些老同志都曾经担任过省一级的领导职务,在岗时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退休后又一直坚守在关工委工作的岗位上,他们热爱青少年,舐犊情深,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培养他们成为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开创性工作,为各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不断发展作出了贡献。正如老同志所说,三十载春华秋实,三十载砥砺奋进,而今我们要从头越,再出发。

信念责任与执着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 李卫红

抓好基层基础 讲好中国故事  福建省关工委名誉主任 王建双

为党尽责深情关爱下一代  四川省关工委名誉主任 谢世杰

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要树立创新思维  河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张德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