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11月6日,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就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谈了体会。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各项事业的重大进展,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国际国内各类风险挑战所展现的战略定力和高超智慧,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需要“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必须坚持和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必须完善和发展的着力点,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意愿,是一个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工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推动广大五老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正确掌握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讲师团、报告团、关爱工作团成员深入基层,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要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把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青少年中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找准影响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制约瓶颈,认真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胡振民、刘峰岩、闵振环、刘雅芝、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