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河南省安阳市关工委举办“一帮一”扶困助学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安阳市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关工委“一帮一”扶困助学暨林州市关工委扶困励志专项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林州举行。安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发军、副主任来亮,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红杰,林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学勤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2085727.jpg

李发军指出,近年来林州市关心下一代扶困助学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效明显,这得益于林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得益于林州市关工委的积极工作。他希望林州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在党建带关建上要积极探索,深入实践,努力创造林州经验。他勉励所有受资助学生要正确认识苦难,把所有的苦难当做一种历练,通过勤奋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来亮指出,安阳市“一帮一”扶困助学2018年开展以来,通过资金资助、走访慰问、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帮扶对象重新燃起了生活的热情和求学的勇气,对全社会的扶困助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高度评价。

鲁红杰感谢安阳市关工委、林州市爱心企业对林州市贫困学子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各级关工组织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挖掘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深入开展扶困励志助学活动。李学勤介绍了扶困励志专项助学活动有关情况,希望通过市关工委、资助人、受资助学生三方日常联系和激励机制,确保扶困励志专项助学活动取得实效。

林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永强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安阳市“一帮一”扶困助学活动资助人和林州市扶困励志专项助学活动受资助学生名单,并为受资助的18名学生发放28000元资助金。爱心企业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