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巴彦淖尔市关工委第五届“关爱明天 金秋助学”暨乌拉特后旗捐资助学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巴彦淖尔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15日,巴彦淖尔市关工委系统第五届“关爱明天 金秋助学”暨乌拉特后旗捐资助学启动仪式在乌拉特后旗第一小学举行。市领导徐茂龙、杜伯军、徐康宁出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元胜主持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刘富国,乌拉特后旗旗委书记王银保,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亮,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李英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446.jpg

“关爱明天 金秋助学”视频 

启动仪式上,乌拉特后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巴特尔宣读了市级单位资助名单;市关工委向乌拉特后旗关工委捐赠了关爱基金10万元;乌拉特后旗旗委、政府向乌拉特后旗一中等11所学校发放了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乌拉特后旗捐助专项资金200万元;与会领导向200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45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45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503.png

杜伯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关爱明天 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德无量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关工委及成员单位、社会团体界爱心人士的努力推动下,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服务工作。2017年以来,连续五年举办金秋助学大型活动,帮助一批大、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全社会形成了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508.png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512.jpg

杜伯军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努力把全社会的关爱支持化做强大精神动力,怀着一颗感的心,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希望我市各级关工委继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实抓细、扩大成效,引导动员更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把这项凝聚爱心、厚植情怀的崇高事业发扬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5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519.jpg

据悉,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共筹集资金230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后旗旗委政府、市教育局、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市残联、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后旗关工委主办,后旗教育局、第一完全小学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