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情暖人心 圆梦校园——河南省关工委、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关爱助学”捐赠仪式在卫辉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452.png

“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的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帮助我们顺利入学。”9月10日上午,河南省关工委、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卫辉市城郊乡举行“关爱助学”捐赠仪式,今年刚被郑州大学录取的小荧同学激动地说。在今年的洪涝灾害中,家住城郊乡倪湾村的小荧家农田绝收、房屋受毁,经济损失超20万元,连学费都成问题。受到资助后,小荧说:“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455.png

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并引发洪涝灾害。面对灾情,省关工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省委老干部局积极动员有关行业协会和省内外爱心企业,先后开展了“情系灾区 爱心捐赠”“携手同心 抗击灾情”“风雨同舟 豫你同在”等系列活动,将价值660万元的急需物资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做到帮扶困难“不缺席”、捐资助学“不断档”,发出了关爱“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457.png

此次“关爱助学”活动,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捐赠30万元爱心资金,帮助100名受灾严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圆梦大学。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向卫辉市捐赠爱心资金。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459.jpg

卫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关工委、省关基会回赠感谢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502.png

捐赠仪式上,葛纪谦动情地说,开展关爱助学活动,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广泛开展“精准扶贫护苗行动”“大手拉小手”“节日送温暖”“助学一帮一”等活动,积极为身处困境的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凝聚关爱合力,希望各级关工委坚持与时俱进,使青少年成长发展得到更多关心和帮助,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还叮嘱受到资助的同学,带着大家的祝福与期待,以百倍的努力历练自己,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504.png

新乡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性福表示,省关工委、省关基会今年将“关爱助学”帮扶资金全部投放到卫辉市,是对受灾、贫困家庭学子的鼎力支持。全市广大“五老”,在省关工委的激励和鼓舞下,不顾年高体弱,组织活动、走村入户、摸底排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使关爱助学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516.png

捐赠仪式由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凤贤主持。省关工委办公室、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新乡市关工委、卫辉市关工委及各乡镇(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受资助学生和家长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