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武汉市硚口区关工委举行“保亿圆梦 萤火虫助学计划”捐赠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武汉市关工委办公室

为凝聚社会助学力量,弘扬社会助学风尚,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武汉市关工委联合保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保亿圆梦 萤火虫助学计划”,助学金现已全部发放完毕。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9月9日下午,硚口区关工委在易家墩小学举行“金晖关爱—金秋助学”暨“保亿圆梦 萤火虫助学计划”捐赠仪式。硚口区关工委主任国洪河、副主任丁新超,区政协二级调研员邹仕芳,易家墩小学书记齐传忠、校长彭波及7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318.jpg

硚口区关工委办公室就“保亿圆梦 萤火虫助学计划”的资助流程进行介绍,易家墩小学汇报学校建设和青少年活动开展情况。硚口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纷纷表示感谢市关工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保亿集团有限公司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320.jpg

活动现场为学生代表们发放了爱心学业包,硚口区关工委主任国洪河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感恩,吃水不忘挖井人,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和群体要心怀感激,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二是注重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有助于提高写作能力、增长课外知识、丰富精神世界。三是严以修身,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用言行影响周边同学争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