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山东省临沂市委统战部到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临沂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13084403.jpg

9月9日下午,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沙益薇,市委统战部部分机关干部一行在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学习劳模精神 同心聚力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仕江,市人大常委、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团长徐军,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党委书记、常务副团长张建军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084406.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服务团帮扶专题片《天下无孤》,徐军介绍了服务团成立三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成果,张建军介绍了参与志愿帮扶工作的心得体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携中国五老公益工程组委会向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捐赠了部分书籍和教育光盘。沙益薇对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通过听介绍、看纪录片,深受教育和启发。她表示要认真学习服务团先进经验,身体力行做好各项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孤困儿童帮扶事业献计献策,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913084408.jpg

刘仕江代表市关工委对市委统战部到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表示欢迎,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孤困儿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赋予的时代价值。他指出,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汇聚8000多名志愿者的力量,“一对一”结对帮扶孤困儿童,创新形成“扶困、扶心、扶智、扶技”帮扶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他指出,服务团大爱、奉献、担当,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沂蒙精神,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典范,助推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提供了有益探索。市委统战部这次活动既是关心,也是鼓励,他希望服务团要发扬成绩,创新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成绩,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天下无孤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308441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084412.jpg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下无孤·沂蒙精神的弘扬践行者展馆,并现场观摩了孤困儿童帮扶档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