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青海省西宁市开展“ 爱心捐赠,让梦无缺”助学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西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西宁市关工委联合西安“梦无缺”公益助学基金会,在大通县第二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市关工委主任包福元,常务副主任张颖,副主任陈正印,西安“梦无缺”公益助学基金会代表及市关工委“五老”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10094712.png

仪式上,西安“梦无缺”公益助学基金会和市关工委“五老”爱心人士,为大通县第二中学今年考取大学的11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捐助68000元助学金(其中:西安“梦无缺”公益助学基金会捐助55000元,市关工委10名“五老”捐助13000元)。

微信图片_20210910094714.png

西安“梦无缺”助学育才工程旨在资助培养那些怀抱理想、奋发向上、能力优异、积极进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但家境贫困的青年才俊,通过上大学,使他们进一步增长才干,报效祖国,是一项为国家培养一批有理想、有知识的栋梁之材的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市关工委的积极协调,经过1个月的考察筛选,西安“梦无缺”公益助学基金会决定为大通县第二中学11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资助助学金55000元,此项活动,将连续开展4-5年,直至这些学生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学生毕业后,如在尖端领域继续深造,“梦无缺”基金会将继续进行捐赠,帮助他们完成硕博时期的学业。今年,“梦无缺”基金会将在大通县第二中学建立“梦无缺”助学育才基地,并与学校签定协议,连续14年资助100名优秀贫困生,捐赠资金达到250万元。西宁市关工委10名“五老”也慷慨解囊,为这些学子捐赠13000元助学金。

微信图片_20210910094716.png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梦无缺”基金会和市关工委爷爷奶奶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提供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这一善举,是爱国精神的释然,民族情怀的阐释,无言的中国心,伟大的祖国情,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必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滴水之恩,当于涌泉相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努力学习,把自己铸造成国家有用的人才,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