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详情页
山东省滕州市举行“关爱希望 助学圆梦”2021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滕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8月26日,由滕州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发起组织的“关爱希望、助学圆梦”2021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教体局温暖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刘洪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市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杜孝玺,市关工委领导倪建刚、杜金坪、张德玉以及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01085421.jpg

本次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是2021年“关爱希望、助学圆梦”资助高考录取大学新生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51家单位、企业以及个人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捐赠助学金达29.91万元,帮助75名学子圆梦。

微信图片_20210901085423.jpg

刘洪鹏在仪式上讲话。他向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滕州助学事业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十分关注家庭困难子女就学问题,统筹各类资源,积极排忧解难,努力让更多学子得到资助、完成学业。“关爱希望、助学圆梦”活动已连续举办16届,活动旨在帮助莘莘学子开启理想殿堂之门,得到了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帮一大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并在全社会形成友爱互助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01085425.jpg

刘洪鹏高度评价了受助学子刻苦求学的事迹和爱心企业、个人慷慨解囊、踊跃捐资的行动。他勉励同学们秉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倍加珍惜宝贵的机会,砥砺品格、矢志不移,时刻牢记一个青年学子所肩负的国家、社会和家庭的重大使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谱写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

李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鼓励所有受助学生,步入大学后能够多多宣传滕州的历史和人文,将滕州开怀迎客的热情、跨越发展的豪情、创新创业的激情、求贤若渴的真情传递给广大在外学子,真正架起家乡与青年人才之间的桥梁。同时,期待同学们能够“学成归故里,筑梦新滕州”,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1085427.jpg

“谢谢叔叔阿姨,今天我收到的不仅仅是一笔可解燃眉之急的助学金,更是沉甸甸的爱和希望。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扬起生命的风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接过爱心的接力棒,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受助大学生代表说。在活动现场,很多受到资助的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受资助的大学新生代表依次从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手中领取了助学金;部分捐资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接受了主办单位颁发的捐资助学荣誉证书;受助大学生代表和山东滕建投资集团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