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海峡两岸交流> 详情页
海峡两岸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朱子文化书法笔会在南平市玉屏阁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根据南平市朱子文化保护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安排,2018年8月8日上午,海峡两岸纪念朱熹诞辰888周年朱子文化书法笔会,在南平市玉屏阁举行。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平市朱子文化保护和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金键,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朱茂南及其带领的台湾新竹书社书法家、青少年朋友等一行77人,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南平市玉屏书画院部分成员及市民朋友参加了笔会活动。

当天上午九时许,台湾客人如期到达南平市玉屏阁,随即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平市玉屏书画院院长范阳善致欢迎辞,台湾新竹书社社长罗际鸿致答辞。接着,双方互赠了书法作品和有关朱子文化的书画册。随后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两岸书画作品展,并兴致勃勃地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法作品,其乐融融。活动充分显示了包括朱子文化在内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也充分展示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民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