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浙江省衢州市关工委开展“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衢州市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025.jpg

9月18日,衢州市关工委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举行“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仪式。衢州市机关单位、大学生、小学师生代表共120人余人参加活动。

衢州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吴建平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侵华日军衢州细菌战史实。同学们望着眼前一幅幅历史图片,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热爱祖国,珍惜眼前来自不易的生活;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绝不让惨痛的历史重演。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02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031.jpg

吴建平表示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形成团结奋进的精神纽带,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033.jpg

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

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罗汉井5号,这里曾是衢州首批细菌战遇难者黄廖氏的故居。展览馆面积300平方米,始建于1998年,是为纪念衢州细菌战遇难同胞和揭发日军罪证而建立的,是一座以反映日本细菌战犯罪史实为主题的展览馆,是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