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 详情页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党史宣讲走进洛带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办公室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党增光,宣传党的伟大光荣,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周年”。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副团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世香深情地给全场青少年们讲述到。8月24日,龙泉驿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走进洛带镇老街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家长和关工工作者共40余人开展了“信仰的力量,缅怀为今天幸福生活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352.png

虽然”七一“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但是龙泉驿区关工委对青少年和关工工作者等群众的党史教育和党史宣讲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把“七一”仅仅作为我区党史宣讲的一个驿站,在今后的时间里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青少年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奋斗的精神的渗透,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张主任在宣讲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使我们更加清楚的看到,只有共产党才能让14亿人民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生活。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过如此惨烈的牺牲,涌现出一大批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英雄模范,他们认定了信仰,站定了队伍,毅然决然地以“无我”的赤子之心投身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事业中。

张主任通过龙泉的第一名共产党员董朗用青春的生命为共和国的解放英勇牺牲的典型事例向青少年们提出:既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所证明的真理性的结论;也要不忘先烈,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掌握知识,学好本领,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354.png

在聆听完宣讲后,大家一致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