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福建省邵武市关工委举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巡回报告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0月22至26日,邵武市关工委与教育局关工委共同展为期一周的《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进校园巡回报告会。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现象展开普法教育。


市关工委副主任、法制报告团团长张兆平为莲塘中学七年级127名同学们带来了《交通安全你我他》的安全出行报告,他用详实的案例由浅入深的讲解给同学们分析当前交通道路的发展变化,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和特征等问题。尤其针对学生骑自行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授课,让学生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地掌握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并且要成为“文明出行”的宣讲员。检察院的报告员针对中学生群体处于青春期的特殊心理特征,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具体案例,通过青少年们喜爱的动漫人物和电影片断,将未成年人容易混淆视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制作成《电影中的普法剧 聚众与斗殴》的课件,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明白了聚众斗殴的诱因“五宗罪”,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法院的报告员则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的年龄特征,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激发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在争先恐后的回答中,同学们形成基本法律思维,明白了打黑除恶的对象,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