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帮扶边远学校 开展普法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卖兆小学,是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的一所较为偏远的小学,办学条件较差。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北海市关工委、银海区关工委、银海区工商联、北海市图书馆联合于3月28日在卖兆小学举行开展实施关爱扶贫工程、改善办学设施暨普法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银海区爱心企业向学校赠送价值1万元的办公桌椅12套,与该校16名贫困学生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对他们在小学阶段学习进行帮扶,并当场为他们每人捐资助学金300元。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增強体质,开阔阅读视野,增长课外文化知识,市关工委和市图书馆向学校赠送了一批价值3000元的体育器械和书籍。银海区法院还在现场开展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增强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观念。

 学生代表杨贞萦表示,我们农村的孩子和城市同龄人相比,虽然在物质生活和学习环境仍有一些差距,但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我们绝不会社会各界的辜负期望,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回报大家的帮扶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