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广西南宁青秀区埌西小学联合警犬大队开展“法律伴成长,平安促和谐”普法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埌西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这些特殊的“朋友”就是来自南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大队的4条警犬。

埌西小学联合警犬大队开展“法律伴成长,平安促和谐”普法活动。活动中,警犬大队的训导员们让警犬给同学们展示了多项技能。只见一名手臂带着护套的训犬员,佯装匪徒,随着一声令下,警犬狂叫着飞快地跑过来,一跃扑咬住带着护套的手臂,任训犬员将它甩起,它都不松口,另外警察叔叔还讲解了警犬在各种不同犯罪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鼓掌,一股钦佩,油然而生。

青秀区埌西小学通过与南宁市刑事侦查支队警犬大队联合开展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和用法意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