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玉州区隆重举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月19日,玉州区关工委在玉州区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仲贤应邀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邹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业枢、区政协副主席黄一波、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直单位和学校关工委主任,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村、社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小学校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综治办、教育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银辉同志主持会议。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仲贤同志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全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玉州区被中国关工委、司法部和中央综治办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荣誉称号。会议现场对获得全国54所中小学表彰为“全国零犯罪学校”,65个先进单位、146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有力推动全区“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


  针对下一步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邹书记说,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邹宇鹏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握重点,持续推进,加强教育,营造氛围。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各地各单位不仅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还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精神引领活动,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平安玉州、法治玉州、美丽玉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