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福建永定区关工委: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14日至15日,永定区关工委、永定法院联合开展了“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主题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12月14日,区关工委报告团领导与永定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团队的法官组成法制宣讲团来到永定仙师中学,为该校八年级同学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针对中学生群体处于青春期的特殊心理特征,主讲人郭华珍作了“中学生常见十种失范行为及预防”主题讲座,法官结合审判工作中的具体案例,通过详细讲解刑法与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青少年自觉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违法犯罪。

15日,报告团来到仙师中心小学,主讲人张丽华为该校六年级的同学们作了“小学生常见十种失范行为及预防”讲座,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的年龄特征,法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激发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法律常识,并形成基本法律思维,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与法院联手举办讲座,是我区关工委报告团为拓展报告形式、增强实效性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将不定期地到全区各学校开展。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关工委 江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