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路志东: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义务调解,呵护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邯郸市肥乡区老干部路志东退休后担任了屯庄营乡关工委副主任。他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亲情优势,对当地的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孜孜不倦发余热,真情爱护下一代。
    在实际工作中,路志东发现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家庭的矛盾解决不好,会对青少年的心理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关其一生。于是,他在村里建立起了民调室,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村民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并利用民调室,对青少年和村民开展法制教育和普法宣传,使他们知法、守法、懂法、不违法。
    2017年5月路志东得知,旧店乡村民张某和刘某长期夫妻感情不和,经常发生争吵,甚至肢体冲突,对他们5岁儿子的身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于是他几次上门调解,最终帮助夫妻两人办理协议离婚,孩子由男方抚养。
    几年时间,路志东成功调解了多起夫妻不和的家庭矛盾,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呵护了他们的健康成长。此外,他还调解了数起婆媳纠纷、宅基地争端和不赡养老人的矛盾纠纷,为青少年和村民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法律法规、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