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重庆市举行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老少书画大赛颁奖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2月16日

12月6日重庆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老少书画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示在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举行。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区县关工委领导、获奖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重庆市关工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司法局、市教委、市综治办等单位开展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老少书画大赛吸引了37个区县、7家市级机关、9所大专院校近万名 “五老”和少年书画爱好者的踊跃参与。通过层层筛选,共计收到作品437件,其中老年组书法作品135件、绘画作品92件,少年组书法作品108件、绘画作品102件。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四个组别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15名及优秀奖各20名,优秀组织单位10个。

仪式上,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领导致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元宣读获奖通报,主席台上领导为获奖优秀组织单位及获奖选手代表进行颁奖。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代表组委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通过书画大赛的形式在对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他高度评价这次大赛作品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鲜明,质量上乘,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既是广大“五老”和青少年法律知识的再教育,也是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对深化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市青少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法治的蓝天下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组委会还特邀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终身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庞中华先生到场书法展示及现场教学。他的精彩演讲和精湛的书法技艺,令在场人员大开眼界,啧啧称赞。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现场展示及名师教学,既增强了自己的法制意识又提升了自己对书法绘画的学习兴趣,受益匪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