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重庆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进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20日

为了扎实推进我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6月17日上午,市关工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在巴南区联合召开重庆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进会。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给予了肯定。

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辉,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谢树国,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巴南区区长陈刚,巴南区区委副书记杨钟馗,巴南区委组织部长刘永全等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关工委、教委、司法局、综治办和巴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谢春光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春代表巴南区委区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明辉代表重庆市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组委会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万州、黔江、九龙坡、南岸、巴南、丰都、垫江、石柱等区县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地区在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效果。

肖祖修充分肯定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各级党政的高度重视下,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参与面广、行动迅速,配合紧密、保障有力,内容丰富、效果初显。对下一步工作,肖祖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进一步明确关工委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配合主渠道对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三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不断深化拓展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各项活动;四是进一步开拓创新,力求实效,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努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普法教育效果,探索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第三届普法教育活动启动开展一年来,各区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议程,拨付专项经费,明确工作要求,全市30余个区县先后举行了启动仪式,各级关工委累计赠送大中小学和社区、监所普法活动辅导读本15余万册、宣传挂图2000套、普法光盘700套,受益青少年达100万人。

6月16日下午,全体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巴南区实验中学和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