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 详情页
湖南郴州市汝城县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汝城县关工委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9月5日,郴州市汝城县组织青少年参加“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普法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在汝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广场举行,汝城县关工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团县委、县第六中学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校三千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大会。之后,举办了一场法律专题讲座,由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谢韬律师主讲,主要就校园欺凌事件的产生、表现以及如何预防来展开讲解,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谢律师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切合实际,赢得了该校师生的高度赞扬。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加强了青少年的法律常识教育,培养了他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法律的种子,他们心中的法律种子必然在将来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