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主任赴兰考县出席“中华魂”书屋捐赠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4月0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4月6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中华魂”书屋捐赠暨“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走进兰考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社会爱心人士及7家爱心企业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了80余万元。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个人捐款16万元,为兰考县孩子们捐建“中华魂”书屋。此外,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为兰考县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了35个“中华魂”书屋、1个“中华魂”多媒体教室,每个书屋赠1000册图书,并向受赠学校授予“中华魂爱心书屋”牌匾。

顾秀莲在讲话时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从关心和培养今天好儿童、明天祖国建设者的高度出发,以加强农村幼儿园和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通过整合优势教育资源,对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推进农村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中国关工委配合主管部门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第一站就选择了兰考县,把优秀公益项目带到了兰考,祝愿“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活动在兰考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后,中国关工委向焦裕禄纪念园授予了“全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称号。

时,4月6日至9日,“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走进兰考幼教师资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兰考县180余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免费培训。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级著名专家、教授和富有实践经验的园长进行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