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第三期校长教师研修班在京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4月2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5424日,中国关工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园丁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校长教师研修班”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开班典礼。“园丁计划”是在实现教育公平理念指导下实施的一个核心项目,并于2013年、2014年成功举办了两期。第三期研修班,共有104校长教师来京参加,他们分别来自13个省,15所学校。学员中的少数民族代表有藏族、傣族、拉祜族、哈尼族、土家族、苗族、回族、蒙族、满族、壮族、瑶族和彝族等12个少数民族,这标志着园丁计划的工作向着更高更深层次的迈进。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致欢迎辞。北京教育学院前院长李方,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杜台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秘书长闻瑾瑜等领导出席。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主持会议。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关心、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大力推进公平教育是中国关工委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的重要工作。近年来,中国关工委和关心下一代基金共同努力,在为改善老少边穷地区学校的教育环境、提高教学水平等软硬件条件方面做了大量的实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前两次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很多老师都成了当地的教学骨干,并带动起整个地区教育水平的提升。本次培训一如既往地集结了北京乃至全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也必将对各位教师的教学教育实践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老师们能够更好地开拓视野,启发思路,更新观念,促进教学改革和育人理念,切实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不虚此行。最后,她希望各位学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化作实际行动,并起带头作用,为老少边穷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为孩子们接受公平教育、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北京教育学院督导评价室副主任王卫则解读了培训方案。学员代表来自湖南张家界的黄贤忠进行了大会发言。开学典礼后,李方教授为学员做了:“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

园丁计划得到了台湾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培训提供了全部的费用资金,确保了培训计划的顺利进行。希望通过园丁计划的实施,能够吸引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对于老少边穷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关注,共同为公平教育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