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莆田市委组织部长卓晓銮慰问爱心老人黄文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1日下午,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和市人大副主任王玉芳带领组织部、侨联、退役军人局和关工委等部门深入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亲慰问爱心老人黄文谦,给他送去慰问金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仙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志挺等领导陪同。

在黄文谦老人家中,卓晓銮部长了解他的身体、生活、工作状况,感谢他多年来为关心下一代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祝福他健康长寿,家庭幸福、新春快乐!黄文谦老人非常感卓部长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并表示继续发挥余热,努力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文谦老人今年100岁高龄,他从2002年开始,在每年的春节、六一节、秋季开学和教师节等时间段,把自己打工赚来的工资捐献出来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老师。2008年开始,每年取出4000元资助村里40户困难户,每户100元;2014年开始,对村里40户困难户多加1桶油、2斤肉、100元钱慰问。同时,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对村老协会活动室建设、铺桥、修路等都慷慨解囊,截止到2018年底,共累计助学助困55多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110人次、贫困中小学生683人次、贫困户718人次。

2007年,他当选为第五届感动福建的十大人物之一,2011年12月,荣获莆田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评为首届莆田市道德模范,2016年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并当选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刊封面人物。

在黄老的言传身教下,他的6个儿女还有20多个孙子、孙女都十分勤奋好学,共有16人大学本科毕业、2人大专毕业,其中有6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生,并大部分在美国、加拿大工作、留学。老人的一个儿子叫黄培山,黄培山博士是美国休斯敦 Subsea Engineering, Inc.公司总裁、海洋石油水下生产技术知名专家。

(莆田市关工委办公室廖元国)


图为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和市人大副主任王玉芳在黄文谦老人家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