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英都镇“心系留守儿童、情暖外来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阵地作用,引导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英都镇外来工和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孩子暑期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7月19日上午,由英都镇党委、政府主办,泉州市关工委,南安市关工委、老干局等部门联合协办的“心系留守儿童、情暖外来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江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南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泉州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吴章伟,泉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田恭灿、副秘书长吴金文,南安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南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林文礼,英都镇党委书记林云发、镇长王鸿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20名关心下一代社会教育志愿者、2名教师志愿者、33名大学生志愿者及320名留守、流动儿童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英都镇党委书记林云发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英都镇留守、流动儿童成长的各级领导、社会爱心人士以及积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各位领导、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夏令营活动,助力英都镇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希望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增强自

身社会实践能力,收获宝贵经验;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随后,举行捐资仪式,由国酒茅台南安专卖店洪诗串为夏令营活动捐资1万元人民币。

最后,由泉州市关工委宋长青主任,南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分别为夏令营活动开营式和大学生志愿者授旗,宣告2018年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自2015年来,龙江村“活动中心”精心策划开办夏令营活动,主动招募“五老”人员、专业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每年公益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为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实践、团队合作、心理教育、技能知识等能力提供平台,4年来,共惠及近千名留守、流动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