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龙海市关工委召开关爱团工作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7月18日,龙海市关工委在石码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关爱团工作会。市关工委领导、市关爱团全体成员及石码镇关工委、关爱团全体成员共计四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海石主持。市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叶亚木传达漳州市关爱团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爱团常务副团长杨志强总结上半年龙海市关爱工作团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上半年重点做了六件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有序推动关爱工作开展。

二、积极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群体法律意识。

三、加强失足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

四、积极共建未成年人就业帮教基地,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特困家庭关爱活动。

六、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

下半年,市关爱团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三个紧密配合”、突出“三类重点对象”,不断完善关爱工作机制和方法,努力提高我市关爱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一、要紧密配合中小学校,突出面向大多数青少年正面教育和帮困助学关爱工作。

二、要紧密配合职能部门,突出做实刑满释放少年犯回访关爱工作。

三、要紧密配合乡镇关爱团,突出失足重点青少年教育挽救关爱工作。


龙海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