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关爱——福安市关工委开展“六一”系列慰问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福安市关工委分组赴基层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为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和广大青少年儿童带去满满的关心和特别的关爱。活动共慰问5所农村小学、幼儿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总金额6万多元。 

5月30日上午,市关工委联合前进、麦田、伟才幼儿园的50多名老师、家长和小朋友前往穆阳镇苏堤幼儿园,开展“同享蓝天??童心相伴”爱心帮扶活动,为103名小朋友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精美礼物、节日蛋糕。前进、麦田、伟才3所幼儿园筹集爱心义卖款11800元,全部用于购买爱心礼物。 

5月30日下午,市关工委副主任冯克光、办公室主任刘细平、潭头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培华前往潭头镇锦桌头小学,看望慰问该校62名学生,送去“六一”慰问金3000元,并与25名留守儿童、孤儿座谈。

5月31日下午,福安市关工委“儿童之家”正式启动,与20名留守儿童共迎“六一”儿童节。宁德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詹光景与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共同为“儿童之家”揭牌。工商联、个体协会的爱心企业为留守儿童捐赠慰问金、书包等慰问品。“儿童之家”成立后,将为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生活救助、心理辅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活动。 

6月1日上午,市关工委分赴3所学校进行慰问。每到一处,关工委老同志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爱党爱国爱乡,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下白石中心小学,宁德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副主任冯克光等领导参加了下白石中心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和“六一”表彰大会,为留守儿童“自强之星”颁发了奖状。宁德、福安两级关工委各向学校捐赠10000元慰问金。 

在穆阳第二中心小学,市关工委副主任黄滔、陈康丛等领导给孩子带去了5000元节日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市、镇、村三级关工委老同志参加了“六一”主题班会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在溪尾中心小学,市关工委、市扶贫开发协会联合捐赠15000元慰问金。2017年,市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向该校捐赠415套秋季校服,今年再向该校一年级新生赠送80套新校服。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陈平玉,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如荣、汤绍庄,市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雄平以及溪尾镇党委政府、镇关工委领导出席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