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龙岩:利用“六一”节点 推进关爱工作----新罗区各级关工委开展“六一”活动花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罗区各级关工委组织主动作为,开展了意寓生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全区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节目。

区关工委:5月28、29日前往儿童福利院、新才艺校、白沙小学、苏坂学校、龙岩实小、铁山外洋小学等六个单位看望慰问孩子们并送上慰问金6000元,鼓励他们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6月1日,与市总工会、市关工委走进谢洋小学联合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三进”活动,区关工委为他们送上《爱的教育》、《城南旧事》、《世界五千年》等价值3000元的书籍。

中城街道:深入中街小学、实验小学、凤凰小学、二中初中部、龙岩初级中学、新罗区第一幼儿园、侨中附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孩子们,送上12000元慰问金;慰问北关和上井社区2名“五失”青少年。

曹溪街道:开展六一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儿童活动,为28位贫困儿童送上文具袋、牛奶及慰问金,送上祝福,送上党和政府

的关心和关爱,并希望他们能战胜困难,认真学习,不断进取,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城东门社区:与龙岩高级中学高二文科班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古田会址、瞻仰主席园、重温入团誓词、唱红歌等,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汲取精神营养、感悟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东城北龙社区: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六一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3名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文具、书本、益智玩具等文体学习用品。

东城松涛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庆六一创意星空画活动。东城社兴社区:携手辖区内幼儿园举办“欢乐童年,放飞梦想”联欢活动。北城御佳园社区:与谢洋小学联合举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现场作画比赛;西陂华莲社区:策划组织主题为“邻里一家亲??快乐过六一”社区亲子游园活动。

龙岩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唱响红歌”,让孩子们在红色的旋律中得到心灵的洗礼,激发孩子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龙钢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文艺汇演。

新罗区各级关工委充分利用各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时间节点,结合当地实际,有效地推进了关爱工作向前发展。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关工委办公室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