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邵武市关工委阳光心理服务团开展 “蔚阳”项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邵武市关工委阳光心理服务团于2017年11月成立了“小白杨社工”,专门承接了省民政厅为期一年的“蔚阳”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支持项目,该项目中的青少年服务对象,大部分由祖父母、外祖父母隔代监护,或者依赖乡亲的施舍勉强度日,他们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孤儿,未被纳入孤儿救助体系,生活极度贫困,存在着生存问题和许多心理、行为偏差的问题。小白杨社工根据项目的进度安排,每周末都将开展小组、社区、安全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心智拓展、安全主题、沙盘人际关系三个主题小组活动。

关工委阳光心理服务团副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虹苹老师,在活动中教会了大家一支手语操《蜗牛与黄鹂鸟》,新鲜又有趣的游戏,孩子们从不认识到最后成为好朋友,在游戏中快乐与同伴交流,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感受到注重遵守规则,相互合作与个性发挥的团队力量,看似很普通的游戏却饱含深意,这就是小组活动的魅力。

邵武市关工委

安全教育活动

心理拓展活动

沙盘游戏活动